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耳其咖啡喝法

土耳其咖啡的喝法具有其 獨特的文化特色,主要 包括以下 幾個方面:

咖啡的 煮製。使用 特製的Briki 不鏽鋼 鍋或Cezve 銅 壺, 將咖啡粉磨得非常 細, 與水混合 後煮沸。在土耳其街 頭,煮咖啡的 熱源通常是一大盆 熱沙, 這 種 獨特的加 熱方式有 助於提取咖啡的 風味。

咖啡的特 點。 煮製 後的土耳其咖啡通常有一 層焦糖色的泡沫,咖啡液 滾 燙且含有大量 細粉。 剛煮好的咖啡不宜立即 飲用, 應 靜置一段 時 間 讓咖啡渣 沉澱,待 溫度稍降 後品 嘗,可以感受到咖啡的醇厚味道和 渾 濁的 顆粒感。

飲用方式。在品 嘗土耳其咖啡之前,先喝一口冰水以 喚醒味 覺。喝咖啡 時不加任何伴 侶, 個人口味不同,有些人可能喜 歡 較甜的口味,在煮咖啡 時 會先加入一些糖。

飲用 順序。土耳其咖啡的 飲用 順序也很 講究,通常 會 準備一杯水在一旁。等待咖啡渣稍微 沉澱 後,喝口水清 潔感官,再慢慢地喝下咖啡。水 與咖啡 重複交 錯 飲用直到喝完。

這 種 獨特的咖啡文化不 僅 體 現了土耳其人 對咖啡的 熱 愛,也是一 種 獨特的社交和享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