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豆炒蛋

土豆炒蛋是一道 簡 單又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首先 準備 兩個新 鮮的土豆,削去外皮, 選 擇 黃心土豆, 這 樣烹 飪出 來的土豆更加脆爽 鮮甜。 將土豆切成厚片, 約1厘米厚,再切成 長 條,最 後切成小丁。

將切好的土豆放入碗中,加入少 許白醋和清水浸泡,以防止土豆 變黑。

準備 幾個青椒、 幾瓣大蒜和 適量的小 蔥。青椒切小段,大蒜切成小 塊,小 蔥切成 蔥花。

準備 雞蛋2 個,加入碗中,加入2勺生抽、一勺老抽、少 許食 鹽、 雞精、蚝油和一勺土豆 澱粉,再加入小半碗清水, 攪拌均 勻 備用。

另起 鍋,加入少量食用油,油 熱 後倒入 雞蛋液,用筷子 攪拌成小碎 塊,然 後盛出 備用。

鍋中加水 燒 開,倒入土豆丁焯水3 分鐘左右,直到土豆 變色熟透,然 後迅速 過 涼 並控 乾水分。

鍋中再次加油,油 熱 後加入大蒜和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土豆丁翻炒均 勻。

加入青椒炒至 斷生,然 後加入事先 調好的料汁,快速翻炒均 勻。

最 後 將 雞蛋重新加入 鍋中,快速翻炒均 勻。

出 鍋前加入 蔥花,快速翻炒 幾下收 乾 湯汁即可出 鍋。

這 樣一道美味的土豆炒蛋就完成了,色香味俱佳,非常 適合家庭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