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先削中清理切屑時應使用

在 銑削 過程中清理切屑 時,推 薦使用的工具是毛刷。使用毛刷清理切屑的好 處 在於它不 會使切屑 飛 濺 傷人,同 時也有 助於保持工作 區域的清 潔和安全。此外, 還可以考 慮使用吸 塵器和手把 鏟作 為清理切屑的有效工具。吸 塵器可以通 過 強大的吸力迅速清理切屑, 並且可以收集冷 卻液 進行回收再利用。手把 鏟 適 用於清理 較重或粘 連的切屑,通常由耐磨、耐腐 蝕的材料 製成,如 鋼。

除了使用 適 當的工具外, 還 應注意以下 幾 點技巧:

及 時清理: 儘量在切削 過程 結束 後立即清理切屑,以避免切屑在 工具機 內 積聚和堵塞 潤滑冷 卻系 統。

正 確的清理方式: 從上往下、 從左往右清理切屑, 並注意清理不同角度的切屑,避免 遺漏。

合理的清理周期:根 據 銑削加工的材料和加工量 確定清理周期,一般每完成一次加工 過程 後需要清理一次。

綜上所述, 選 擇合 適的工具和遵循正 確的清理技巧 對於 確保 銑削加工的安全和效率至 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