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信考研科目

地理信息科學(地信)的考研科目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思想政治理論:這是所有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必考科目,代碼為(101)。

外語:根據不同高校和專業的要求,外語可以是英語一(代碼為(201))、俄語(代碼為(202))、日語(代碼為(203))、法語(代碼為(253))或德語(代碼為(254))。

數學:地信專業通常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數學基礎,數學科目可能是數學一(代碼為(301)),也可能是數學二,具體取決於高校和專業的具體要求。

專業相關課程:這通常包括與地理信息系統直接相關的專業知識,如(834)地理信息系統等。

以北京大學為例,地圖學與地理信息系統初試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論、外語(英語一、俄語、日語等任選其一)、數學一以及地理信息系統相關的專業課(代碼為(834))。

此外,地信專業可能還涉及到其他與地理學、測繪科學與技術等相關的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具體科目可能會根據不同的一級學科有所變化。

綜上所述,地信考研科目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以及專業相關課程,具體科目組合會根據不同高校和專業的要求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