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名中的趣味故事

地名中的趣味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孟姜女哭長城,在河北秦皇島市山海關附近,有一孟姜女廟,始建於明代,孟姜女是被埋在長城腳底的一位女子,她與丈夫萬喜良生前的願望就是修好萬里長城,但丈夫被拉去修長城後不幸染病身亡,孟姜女萬里尋夫來到山海關,得知丈夫已死,一連哭了三天三夜,她悲傷的哭聲感天動地,感動了八百里秦川,所以才有了後來修建長城的民工被她的故事所感動,自願放棄工錢就地埋葬她。孟姜女廟裡還保留著當年她落下的“孟姜女石”。這個故事是孟姜女哭長城傳說中流傳最廣的一個版本。當地人根據這個故事,把長城腳下的村莊叫做“孟姜女廟”,並把附近的山叫做“望夫山”。

2.張果老騎驢絲瓜上壽城。壽王城原名壽王莊、壽城鄉,因傳說張果老騎驢橋上過,驢陷溝中,張果老連聲呼“絲瓜”,遂有此名。這充滿神話傳說的地名現在已成了風景區。

3.長平古戰場。在山西省晉城市高平市附近。戰國時秦將白起坑殺趙卒四十萬於此。古戰場景色蒼涼,秦、趙兵器鑄造的沉積礦坑至今仍歷歷在目。當地老百姓把此地叫做“鐵裹門”,流傳著“先有鐵裹門,後有長平村”的民謠。

以上只是地名趣味故事的一部分,中國地名的故事浩如煙海,以上信息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