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對地導彈是什麼

地對地飛彈是一種從陸地發射攻擊陸地目標的飛彈。

地對地飛彈通常由彈頭、戰鬥部、動力組織和制導系統等組成,是地面部隊的重要武器,這種飛彈可以攜帶單個或多個彈頭,具有射程遠、威力大、精度高等特點,已經成為戰略核武器的主要組成部分,地對地飛彈的射程可以從幾十米到上萬公里不等,例如,地地洲際飛彈的射程可以達到數千公里,而近程的地對地飛彈如反坦克飛彈的射程可能只有幾十米。

地對地飛彈根據其射程、用途等不同,可以分為戰略飛彈和戰術飛彈,戰略飛彈通常攜帶核彈頭,用於打擊政治和經濟中心、軍事和工業基地、核武器庫、交通樞紐等目標,而戰術飛彈則用於打擊戰役戰術縱深內的目標,如軍事物資集散地、車站、港口碼頭、機場、指揮所等。

地對地飛彈的發射方式多樣,包括地面發射、地下發射、固定發射和機動發射等,此外,地對地飛彈還可以根據飛行彈道分為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彈道飛彈在火箭發動機推力作用下按預定程式飛行,而巡航飛彈則具有較強的突防能力和機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