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埃及王子故事

埃及王子故事較多,比較有代表性的有兩個:摩西和拉美西斯

* 摩西。傳說摩西是埃及法老馬勒亞爾的外孫,他天生聰明,被人們稱為小法老。但他成年後,受父親影響開始反對埃及神廟的修建,這使得他的處境十分危險。當他帶著他的家族逃離埃及,前往荒漠時,他的父親就被埃及士兵殺死。在荒漠中,摩西遇到了上帝,上帝讓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離開埃及去往迦南地。在摩西的帶領下,以色列人安全地離開了埃及,也成功地完成了上帝交給的任務。

* 拉美西斯。拉美西斯是古埃及的一位偉大法老,他與西臺王子佩皮二世建立了友好的關係。他娶了許多妻子,其中最著名的是納菲爾蒂蒂,他們共同育有眾多子女,其中最著名的是荷魯斯。拉美西斯曾派遣其子荷魯斯率軍遠征巴勒斯坦,並在那裡為他的王子們建立了一座座的神廟。拉美西斯一直活躍在政事和軍事上,致力於促進埃及的發展,使他的王國繁榮昌盛。

以上是關於埃及王子故事的部分簡介,詳細內容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