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市公路限速多少

城市公路的限速根據道路類型和條件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限速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限速為每小時40公里。

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限速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限速為每小時70公里。

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的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公路的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此外,高速公路的限速有特定的規定,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機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規定可能會根據具體路況和交通狀況有所調整,駕駛時應遵守實際的道路限速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