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金定投怎麼停止

停止基金定投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

通過支付寶等第三方平台。在支付寶APP中,進入「我的」頁面,選擇「總資產」,進入「基金」欄目,然後在基金管理界面選擇「我的定投」,對開啟的定投基金進行管理,點擊想要終止的定投計劃選擇「管理」然後選擇「終止」即可。

通過銀行櫃檯或網上銀行。在銀行櫃檯,攜帶身份證和基金交易卡填寫「定期定額投資業務申請表」辦理終止業務;通過網上銀行,登錄個人網銀賬戶,進入「投資理財」選單,選擇「基金業務」,然後選擇「我的基金」,再選擇「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最後選擇「終止計劃」。

通過手機銀行。登錄手機銀行賬戶,進入「投資理財」選單,選擇「基金業務」,再選擇「我的基金」,然後選擇「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最後選擇「終止計劃」。

通過基金公司。登錄基金公司的官方網站或使用其官方APP,找到基金的定投頁面,選擇「取消」「終止」或「暫停」選項。

通過電話銀行或簡訊方式。撥打基金公司的客服熱線,根據語音提示轉接人工服務申請終止;傳送簡訊到基金公司的客服熱線號碼,按照指定格式編輯簡訊內容。

自動終止。如果連續三個月不向定投基金投入固定金額,系統會自動停止定投業務。

手動終止。直接進入購買基金的軟體或平台,找到定投管理界面,選擇終止或取消定投。

請注意,終止定投後,系統不會繼續扣款,但已持有的基金份額將繼續持有,投資者可以選擇贖回或繼續持有。此外,一旦確認終止操作,通常無法恢復已終止的定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