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塑料合金有哪些

塑料合金是一種通過物理共混或化學接枝的方法製得的高性能、功能化、專用化的新材料。它們通常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塑料基體組成,這些基體可以是工程塑料(如聚碳酸酯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尼龍聚甲醛聚苯醚聚四氟乙烯等)或通用塑料(如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等)。

常見的塑料合金包括:

PC-ABS合金。由PC(聚碳酸酯)和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組成,具有高表面硬度、高剛性和韌性、良好的抗衝擊能力和耐熱性。

PC-PBT合金。由PC(聚碳酸酯)和PBT(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組成,結合了PC的韌性和PBT的剛性。

PVC合金。以PVC(聚氯乙烯)爲基礎,通過添加增韌劑、潤滑劑、穩定劑等改性劑,提高了其衝擊強度、耐候性和加工性能。

PE、PP、PS合金。這些通用塑料合金雖然生產技術已普遍掌握,但仍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包裝等行業。

塑料合金的應用領域廣泛,包括汽車工業(如外護板、門拉手、儀表板等)、電器電子行業(接線柱、鍵盤、接插件等)、包裝行業以及建築和傢俱領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