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塔羅牌審判

塔羅牌中的「審判」牌(JUDGEMENT)是大阿卡那牌的第二十一張,也是倒數第二張牌,象徵著生命的終結和新的開始。這張牌的圖像通常描繪了一位天使在吹響號角,象徵著最後的審判,而人們從墓穴中站起來,接受審判和祝福,代表著死亡與重生的過程。

在塔羅牌的解讀中,「審判」牌象徵著對過去觀念的放棄和對新生活的渴望,它鼓勵個人進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判,以便實現靈魂的淨化。這張牌還代表著清晰的判斷和了解自己的能力,它在逆位時可能表示用消極的方法填補內心的空虛或忽略內心的呼喚。

在不同的生活領域,「審判」牌的正逆位含義各有不同。例如,在事業上,正位可能意味著迎來新的開始或機會,而逆位則可能表示遭遇失敗和挫折。在愛情關係上,正位可能代表關係的新階段或擺脫過去的困擾,逆位則可能暗示誤解和挑戰。財務方面,正位可能預示著意外之財或好的財富收入機會,逆位則可能表示金錢損失或經濟困境。

總的來說,「審判」牌塔羅牌中的一張關鍵牌,它象徵著結束和開始之間的轉變,鼓勵個人進行深度的自我反省和靈魂的淨化,以迎接新的生命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