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墨提斯是什麼神

智慧女神

墨提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第一代智慧女神,她是大洋神歐申納斯的女兒,母親爲海之女神泰西斯。墨提斯在神話中以智慧和策略著稱,她曾幫助宙斯成爲衆神之首,並阻止了宙斯的父親吞下宙斯。宙斯追求墨提斯後,她成爲了宙斯的第一位妻子。由於墨提斯被宙斯吞下時已經懷孕,她的女兒雅典娜從宙斯的頭部誕生,成爲了第二代智慧女神。墨提斯在宙斯吞下她後,她的智慧成爲了宙斯的智慧源泉。

在古希臘宗教和神話中,墨提斯也被認爲是提供忠告的女神,是衆神之王宙斯的第一任妻子和顧問。她代表了原始智慧,是宙斯的第一位妻子,也是大洋神女之一。在泰坦之戰之後,墨提斯與宙斯結婚,並生下了雅典娜。當大地之母蓋亞預言墨提斯將生一箇比宙斯更強大的兒子後,宙斯設計吞下了墨提斯,從而避免了預言的實現。

此外,墨提斯在動畫版中作爲雅典娜的母親神格出現,但在某些版本的故事中,她的角色和命運可能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