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壓克力板材厚度

1mm~50mm

亞克力板材的厚度通常在1mm~50mm之間。

常見的厚度包括1mm、2mm、3mm、4mm、5mm、8mm、10mm、12mm、15mm、20mm、25mm、30mm等,市場上也有更厚的亞克力板材可供定製。

不同厚度的亞克力板材適用於不同的套用場景。例如,薄型的亞克力板材(1mm~3mm)通常用於電子產品螢幕保護膜、標牌、燈箱和日用品等;中等厚度的亞克力板材(4mm~6mm)適用於裝飾材料、廣告牌、掛畫、家具和禮品等;厚型的亞克力板材(8mm~20mm)主要用於建築業和製造業,如門窗、隔斷、浴缸、游泳池和機械外殼等;超厚型的亞克力板材(25mm及以上)則常用於製造大型亞克力儲藏箱、觀賞魚缸、水族箱和游泳館觀察窗等。

在選擇亞克力板材時,應考慮其使用環境和所需的物理性能,如強度、韌性和透明度。通常,厚度更大的亞克力板具有更高的強度和韌性,但價格也相對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