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壞小子是什麼

"壞小子"這個詞有多重含義,具體取決於上下文。

在電影《壞小子》中,"壞小子"是由瑞克·羅森塔爾執導,西恩·潘吉姆·穆迪等主演的犯罪劇情片,講述了一箇叛逆的少年,在一次街頭火拼中,開車撞死了Paco Moreno的弟弟,被送進了少年感化所的故事。

在電視劇《正氣大俠》中,"壞小子"是一箇反面角色的人物,故事主要講的是正氣村裏的正氣大俠,與他青梅竹馬的妻子,還有剪子大俠,石頭兄布頭弟以及反面的壞小子、他唯命是從的小女僕、還有那隻烏鴉的故事。

在社會語境中,"壞小子"通常指的是由於某種原生家庭的原因,失去了人性,爲滿足私慾,已經或正在實施犯罪活動、構成反社會屬性的邪惡之人。

在某些文化或亞文化中,"壞小子"(Bad Boy)派系,叛賊/反叛者/Renegade,作爲一箇年輕的叛賊,壞小子藐視規則,認爲衛士裏的那幫廢物就是在一邊壓榨他的價值,一邊剝奪他的自由,壞小子是一箇陰謀論者,對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有着一套完美自洽的方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