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國名人的故事

外國名人有很多值得講述的故事,例如:

* 蘇格拉底。他以自知無知而著稱,認為只有知無知的人才能成為飽學之士。他倡導“認識你自己”,在古希臘語中,這是“我知道我一無所知”的意思。他身體力行,確實無知,也正因如此,他能與任何人交談而從不出錯。

* 哥倫布。他在遊歷了歐、亞、非三大陸以後,提出了“地球是圓的”的構想,認為往西航行到達東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 愛迪生。他在發明電燈之前是一個有名的發明家,他有過失敗的經驗,也曾做過多次的試驗,但是他卻一直保持著“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念,終於發明出了電燈。

* 愛因斯坦。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天才”與成功的關係。他曾被認為是一個“笨小孩”,但靠著自身的努力,他終於成為全世界公認的偉大科學家。

以上只是眾多外國名人故事中的一部分,他們各自在人生歷程中都展現出了不同的特質和成就,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榜樣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