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

使用外接閃光燈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控制快門速度。快門速度應設置在1/200秒到安全快門之間,安全快門通常是焦距的倒數。

調整白平衡。使用外接閃光燈時,建議不要使用自動白平衡,而是手動調整相機內的白平衡以達到最佳色溫效果。

使用柔光設備。使用柔光罩、補光手電或補光燈可以柔化光線,增強氛圍感。

暗光對焦方式。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閃光燈的紅燈輔助對焦。

使用色溫卡。如果相機內白平衡無法達到理想效果,可以使用色溫卡。

設置相機模式。如果閃光燈具有TTL功能,建議使用AV檔進行快速抓拍;如果沒有TTL功能,可以使用M檔或FV檔,並手動調整光圈、快門和ISO。

閃光燈模式設置。選擇適合的閃光燈模式,如ETTL模式,可以自動調整閃光輸出以適應不同場景。

設置相機外接閃光燈控制。在相機菜單中找到外接閃光燈控制選項,並啓用相應的閃光和模式。

避免長時間開啓閃光燈。如果閃光燈長時間不使用,應將其設置爲關閉模式。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控制和使用外接閃光燈,以獲得理想的攝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