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人的故事書

“大人的故事書”這個概念可能因人而異,但一般來說,它可能指的是那些能夠引起成年人共鳴、思考和啟發他們的小說、傳記、歷史書等等。

一些可能被視為“大人的故事書”的作品包括:

1. 小說:例如威廉·薩默塞特·毛姆的《人性的枷鎖》、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加西亞·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等等。

2. 傳記:例如《林肯傳》、《甘地自傳》等等,這些作品通常會涉及到人生的挑戰、掙扎、決策和成就。

3. 歷史書:例如《人類簡史》這樣的作品,可以引起人們對歷史和人類的思考。

這些書籍通常會涉及到人性、社會、哲學、道德等主題,可以幫助成年人反思自己的生活和價值觀。此外,一些非虛構的科普作品,如《刻意練習》、《睡眠:重新定義健康的革命性觀念》等,也可能被視為“大人的故事書”,因為它們可以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促進對自我和世界的理解。

請注意,這只是一些常見的例子,實際上“大人的故事書”可以是任何能夠引起成年人共鳴和思考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