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悲咒的故事

《大悲咒》在民間又被稱作《千手千眼觀世音大悲咒》,該咒咒文具有多種語言版本,以其獨特的效果而被廣大民眾所認可和傳頌,更是深受廣大佛教愛好者們的喜愛。據稱,將此咒誦讀一遍即可消除很多的罪障,能夠擺脫一切煩惱困難。關於大悲咒的傳說也有很多種說法。

第一種傳說就是有一位善良的女子名叫卓瑪,在打水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在四處張望,因為那個年代信息交流不便,許多事情已經逐漸淡化。他苦苦尋找來這世間一趟能獲得財富與美女。卓瑪看到後立刻將水桶放下,將老人扶起,並詢問他需要什麼幫助。老人說:“孩子,我只是想求點水喝,我已經幾天沒有喝水了。”卓瑪立刻將水壺拿出來給老人喝水。老人喝完水後身體也好了許多,並告訴卓瑪:“孩子,其實我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你如此善良,我願意賜予你大智慧。”說完後老人便化作一道白光消失不見了。

後來卓瑪每天都會在河邊誦念這段咒語,並因此而獲得了福報。她雖然生活貧窮,但是身體卻非常健康,後來她把這段咒語記錄下來流傳至今。

第二種傳說是一位法師在深山老林中修行時遇到了一隻狐狸精,狐狸精被法師的慈悲心所感動,便化作人形來到法師面前,請求法師收留它修行。法師見它心性純正便同意了它的請求。在修行過程中,狐狸精為了報答法師的恩情,便將自己修行多年的心得體會傳授給了法師。其中就包括了大悲咒。

大悲咒在流傳的過程中還出現了一些相關的傳說故事,但是這些都只是傳說而已。不可輕易相信喔。總之《大悲咒》是非常神聖的佛教經文咒語之一。誦讀和傳頌此咒的人都有好報!希望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做一個善良的人!

另外大悲咒有很強大的功力,每天堅持讀誦大悲咒,可以消除重罪,消災解難,但是大悲咒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讀的,因為大悲咒屬於密宗佛教,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修習的,如果隨意修習,可能會犯下重罪,所以如果想要修習大悲咒,最好先到寺院中,向高僧大德求取法門。並多加學習和理解才可以嘗試喔。希望這個回答能讓您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