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愛引航故事

《大愛引航》是一部以航空領域中優秀人物和事業為主線,展示了愛崗敬業精神的故事影片。它主要講述了吳幫鳳身為航空公司飛行員家屬的艱難創業故事。她在尋找女兒的飛行工作之際,認識了多次登上中央電視台評選出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趙一前總設計師,得知祖國國產民用客機航空技術的攻關前景與瓶頸。他堅定了中國人的自主研發信念,引航一大批中國航空工業中的科技骨幹成為先遣兵。同時,他也深入到了中國的飛機研製隊伍和設計中心。

其中一位被稱為航空界的鐵娘子式的人物、副總師林晴和他一直主張按世界最先進的民機A380的水平做參考、以此來構建未來大型飛機的安全性,先進性以及系統標準的人性化要求和他在航材供應鏈面臨“資金流斷鏈”的重重困境與抉擇之中表現出的責任感與擔當,深深地觸動了觀眾的心弦。

總的來說,《大愛引航》講述了一群以航空事業為己任的人的故事,展現了他們的敬業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這些故事不僅是個人奮鬥的見證,也是中國航空事業發展的縮影。

同時,《大愛引航》也傳遞了一個重要的信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引領事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故事鼓舞著更多的人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中,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而努力奮鬥。因此,《大愛引航》不僅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也是一部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