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愛蔡雅真的故事

蔡雅真,大愛電視台前董事長,1956年出生於台灣台北縣三芝鄉。她的父親蔡鐵雄在日治時代以600元台幣起家,靠著養豬、賣菜,到開磚廠、米廠,打拚出一家水泥廠,年收入最高時達上千萬元。蔡雅真共有兄弟姐妹六人,她排行第五。蔡雅真在家中排行最小,在兄姐間也很得寵愛。蔡雅真就讀明志工家畢業後進入世新大學廣電系就讀,在學校時期就是個新聞高手,參加校內雜誌社,也在電視製作組擔任助理,工作起來廢寢忘食。畢業後加入電視台任職。她不僅業務精進,並贏得金鐘獎,同時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蔡雅真於2004年加入大愛電視,擔任副董事長一職。在她的領導下,大愛電視的節目質量有了顯著的提高。然而,在2017年,蔡雅真辭去了大愛電視副董事長的職務,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據傳,蔡雅真辭職的原因是因為與當時的大愛電視台長就某些節目事宜產生了分歧。

總之,蔡雅真在擔任大愛電視副董事長期間,為該電視台的節目質量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貢獻。儘管她離開了大愛電視,但她的努力和大愛電視的美好發展仍被人們所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