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清歷史故事

大清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醇親王奕譞智救光緒帝,醇親王奕譞,光緒帝的親王,對慈禧太后有恩。當時的光緒帝,受到慈禧太后的挾制,無可奈何。醇親王奕譞便通過慈禧太后信任的榮祿,以光緒帝的名義發布了密詔。這密詔的內容是讓袁世凱入京勤王,而袁世凱到天津後,卻突然改變了計畫,不去北京勤王,而是將密詔的內容和慈禧太后準備廢帝的訊息,告知了醇親王奕譞。 最終的結果是,光緒帝被慈禧太后幽禁起來,載灃被封為攝政王。

2.孝莊皇后智救國丈:孝莊皇后為了救自己的國丈石克圖爾恩,設計讓他和皇帝見面。在談話中,皇帝提出要石克圖爾恩把自己的爵位讓給他的兒子時,石克圖爾恩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和爵位,立即跪在皇帝面前,痛哭流涕地表示要“殺身以報皇恩”。最後孝莊皇后與多爾袞幫助他的岳父被留住,僅僅撤了職位未廢封爵。

除了以上兩個故事外,還有英親王阿濟格搶漢女當老婆智勇果毅襄衛軍等。大清的歷史故事十分豐富,可以通過這些故事更深入地了解大清的歷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