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蕃茄品種

大番茄品種有很多種,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普羅旺斯西紅柿。顏色實體番茄紅,形狀圓潤勻稱,口味略酸甜,有沙沙的口感,皮厚影響嚼動,適合去皮炒雞。

草莓番茄。顏色紅色偏橙,口感偏甜,偶爾帶有酸味,水分充足,口感層次豐富。

黃羅曼(金羅曼)番茄。顏色橙黃色,形狀橢圓,皮略薄,口味淡淡的甜。

千禧番茄。顏色更紅,形狀略圓,根蒂粗壯,不易發蔫顯得新鮮,口感偏甜。

齊達利。果實圓形偏扁,顏色美觀,硬度好,耐貯運,抗多種病毒病。

飛天。果實扁圓形,顏色漂亮,硬度高,連續坐果能力強。

忠誠。果實圓形,果色亮紅,硬度好,貨架期長,抗多種病毒病。

R -106(以色列金卡拉/石頭番茄)。果實硬,蘋果形,大果可達重300克以上,品質好,口感佳,豐產。

三紅一金。一般單果重在250克以上,果實呈現深紅色,糖分高,口感好。

大坡番茄。果實大,一般單果重在150~200克左右,果實呈金黃色,口感鮮美。

博格特番茄。一般單果重250~280克,外觀是蘋果型,酸甜可口。

博優番茄。單果重280~300克,顏色粉亮,光澤感強,口感酸甜可口。

這些品種各有特點,包括果實的大小、形狀、顏色以及口感等。選擇適合自己口味和種植條件的大番茄品種可以增加種植的樂趣和收穫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