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衛和約拿單的故事

大衛和約拿單是朋友,也是聯盟,他們共同擔任著神國在猶大的建造工作。大衛在與巨人角鬥士、作王等過程中,都是約拿單的伴隨。他經常陪約拿單的父母親教會牧師拿結去牧養羊群,而且當他們尋找磐石築舍時,也參與這些工作。大衛也極為約拿單的長兄喬納斯敬重的喬拿單作證。

此外,約拿單在大衛因比達之女的試驗試探,無處尋求幫助的時候,選擇讓步和忠誠使大衛感動,兩人因而立下深深誓言永不相背。當拿稅的太監於為他們的父親報信時,他們還是選擇相信彼此,並且約定在城門口見面。

然而,他們最終的結局並不美好。在耶路撒冷被攻破後,他們的誓言被打破,約拿單在與大衛的對話中,被大衛的話激怒而死。這讓我們看到忠誠和信賴的危險性,即使是在朋友之間,也容易因為一方的過度信任和忠誠而產生誤解和悲劇。

因此,大衛和約拿單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朋友、盟友、信賴和忠誠的故事,它告誡我們在生活當中要謹慎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信賴他人和表達忠誠時,更應該謹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