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邱是什麼意思

大邱廣域市

大邱,全稱大邱廣域市,是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個城市,是該地區的行政和文化中心。

大邱的名字來源於韓語「대구」,其中「大」表示體積、面積、數量等方面的超過一般,而「邱」則通常指積累、有恆心、求索之義,寓意吉祥且有內涵,這個名字反映了城市的活躍、富於激情和自信的特質。大邱的地理位置優越,位於洛東江中游支流琴湖江沿岸的山間盆地中,距離韓國首都首爾東南部約327公里,東鄰著名海灣城市浦項,南鄰重要港口釜山,這些地理位置使得大邱成為了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

大邱不僅是韓國的第四大城市,也是慶尚道的道府所在地,歷史上一直是該地區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大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代的新羅時期,曾是新羅的文化中心,並在高麗時期得到進一步的發展。1750年,為避諱孔子的名字,大丘縣被更名為大邱。

此外,大邱還是韓國儒學的故鄉,出土過韓國最古老的青銅器,這些歷史遺蹟和文化遺產共同構成了大邱豐富的文化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