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野狼與小羊故事

關於大野狼和小羊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以下提供兩個版本:

經典的大灰狼與小羊:

狼真的來啦!本來小羊是有點怕的,但是看到只有一隻小羊,吃他太沒意思了,於是就準備找別的羊。小羊趕緊用各種方法求救,但是大野狼聽不懂他的話,於是他就趁著大野狼睡著的時候趕緊離開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危險的時候要學會利用自己的智慧保護自己。

大野狼和小羊(改編版):

大野狼餓了,看見小羊在草地上玩耍,正準備吃他,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如果讓小羊講幾個笑話,他一定會笑得肚子疼,就沒力氣逃跑了。於是大野狼就這樣想著。大野狼問小羊:“你為什麼每天都過得這么開心啊?”小羊說:“因為我每天都過得很有趣啊!今天我去了動物園,看到了大象噴水,猴子騎腳踏車,獅子打哈欠……”,講完後,小羊笑得前仰後合。大野狼眼看著小羊已經笑到肚子疼了,於是趕緊衝過去把他吃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嘲笑別人的短處,因為也許你會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實際上狼和小羊的故事可能有很多種版本,也可能根據不同人的想像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