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阪有什麼機場

大阪有兩個機場,分別是:

關西國際機場(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KIX):也稱爲大阪關西機場,位於大阪府西南部的大阪灣上的關空島上,距離大阪市中心約35公里。這是一箇4F級國際機場,是日本國家中心機場,同時也是一箇24小時開放的國際航空樞紐。

大阪伊丹國際機場(Osaka It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ITM):位於兵庫縣伊丹市、大阪府豐中市、池田市交界地帶,海拔高度爲12米。這是一箇日本國家中心機場,屬於大阪都市圈的重要國際機場。

關西國際機場擁有兩座航站樓,T1航站樓面積30.3943萬平方米,T2航站樓面積6.7111萬平方米;設有105個機位,其中41個爲近機位;有兩條跑道,分別長3500米和4000米,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335萬人次的使用需求。

大阪伊丹國際機場有兩座航站樓,南候機樓主要由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IBEX航空公司使用,北候機樓主要由日本航空(JAL)及其子公司使用。兩航站樓通過中央區域連接在一起,共有四層樓,提供多種服務和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