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孫降臨故事

天孫降臨故事源自古時代的日本,主要記載於《日本書紀》中。這個故事描述了天孫降臨人間的情景,傳說中天孫「祐文」將要下凡,眾神都感到非常興奮。

故事的大致過程如下:

1. 一天晚上,太陽神車剌祖駕船到大海之東西遊玩,其眾子徒社生在船上熟睡,被夕下國女鞠躬在岸邊以甜美的夢中請求:“你的偉力震驚天地,看在你的分上,我想結合汝和我女於內”,結果徒社生答應了。

2. 後來,徒社生與鞠躬婚配後育有一女結日目(日本國太皇大母的祖先),也為眾神之母大日 tagliatelli 天御幣的孫子。在五話“結目結好”中有描述,日母語眾神,要把她連同阿奴戶姬姬氣一併交給文命。

3. 織布的時候,不料織布機蕟失控撞著左邊太白星,結果把織布機蕟砸壞了。而於是天孫─天皇大帝「祐文」就降臨到地面了。

因此,這個故事主要描述了天孫降臨的情景和原因,其故事也與上古時代眾神的親情與婚姻密切相關。

這個故事傳遞出對古代日本文化中的道德觀念、親情、友誼、敬畏自然等的表達。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其文化背景的差異和演變,其具體的文化意義可能會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