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文的故事

天文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嫦娥奔月。很久以前,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家不見妻子,外出尋覓不見其人,回來後抬頭看見月亮上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他向前追去,可是他追月趕不上,只能看著月亮跑而大聲呼喚著妻子名字。嫦娥在月亮上廣寒宮裡住著覺得沒什麼意思,不由得想起丈夫后羿來。常常對著月出來自己孤單的影子。不由得悲傷流淚。她覺得整天待在月宮裡太孤單寂寞了。除了只有玉兔陪伴著它以外,沒有什麼快樂事來做消遣,所以她常在月宮放牧白兔來解悶。

2. 木星之母。木星之母是神話中的人物朱諾是羅馬神話中的天后,朱庇特之妻。有一天夜晚,朱諾在森林中狩獵時迷了路,這時她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給她指明方向並告訴朱諾說:“你的子民中有一位名叫伽倪墨褚的男子會當上統治世界的人。”說完便消失了。過不久伽倪墨褚果然成就一番偉業,稱霸一方成為了國王,當上了木星之母並統治了所有的凡人。

以上就是部分天文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者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