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琴座的神話故事簡介

天琴座的神話故事可以與俄耳甫斯有關。

據傳說,俄耳甫斯是古希臘最偉大的小提琴家。他的琴聲能感動草木、石頭與山林中所有的生靈。有一天,俄耳甫斯在山林里拉琴時,突然間他的美妙琴聲停止了。原來波塞冬大發雷霆,想把全琴人淹死。但是,俄耳甫斯用他的琴聲打動了波塞冬,使他同意只殺死俄耳甫斯的妻子歐律狄斯。後來,俄耳甫斯回到家鄉,他請求妻子歐律狄斯離開他,因為他必須完成一項重要的任務:將死者的歌聲帶給哈迪斯。歐律狄斯同意了,但要求她的離開不能被提及。當歐律狄斯告訴她的愛人佩耳透斯(亦為天琴座的銀弓之神)這件事後,他極度悲痛並站在鏡子前哀嚎著要求其死前就能再見愛人歐律狄斯再看他一眼,這讓妻子傷感之情未散又惹出戀人的懷念悲傷。她請求妻子以後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告別親愛的人遠去而不要再給自己傷心的時候說一個求人看的詭計從而報復愛情和自己當時愚蠢的決定傷害著眾神的善良性讓愛情的快樂及被認可一直困於他命中所以而受傷哭泣時產生許多鬼魅纏身的詭異流言才不再令他遭其背叛!最後佩耳透斯便死在了鏡子裡。這時的天琴座變得悽美無比,以它的悲劇性形象深深地刻印在人們的心中。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天琴座的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