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琴座的神話故事

天琴座的神話故事有以下幾個:

* 俄耳甫斯和天琴座:古希臘色雷斯地方,有著一位著名的詩人和歌手,他的名字叫俄耳甫斯。有一天,他沿著葡萄生長的小山走著,在同某個漂亮女人的路上相遇死亡的時刻來臨了。據說他最後變為天琴座,還通過彈奏音樂來使那些心情憂鬱的人暫時忘記他們的憂鬱。

* 薩塔瑞亞和天琴座:有一位公主名為薩塔瑞亞,因太陽神和她的戀人都為她而死,於是公主發誓報仇並成為復仇女神。當薩塔瑞亞轉身離開時,她把她的弓變成了天琴,並把她自己變成了全天中最美麗的女子。據說,所有看到天琴座的女人都會情不自禁地愛上她,為了追求幸福,女人們會追隨這把"琴"來到夜空中。然而,復仇女神的弓卻依然銳利無比,守望著所有背信棄義之人。

* 天琴波呂丟刻斯與豎琴魔女圖德拉:根據希臘神話的記載,希臘的最小卻最勇敢的勇士-天琴波呂丟刻斯(也是波呂丟刻忒的兒子)遇到了一位聰明能幹的魔女,名叫圖德拉。他被圖德拉從阿拉伯荒漠偷來的一個古老豎琴的詛咒所吸引,成為了它的俘虜。後來勇士解救了被困的仙女並表達了自己的愛情,最終兩人一同乘著美麗的豎琴飛上天空成為天琴座和仙女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神話故事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