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面防水做法

天面防水做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基層清理。確保屋面乾淨、乾燥,清理所有污泥和雜物,特別是陰陽角等容易滲水的部位。

找平找坡。使用水泥基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找平找坡度,以保證排水順暢。

塗刷防水塗料。先塗刷一層水性聚氨酯或丙烯酸防水塗料,待乾透後,再塗刷第二層。

鋪設防水卷材。使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或3.0厚防水卷材,從低處往高處鋪貼,確保卷材搭接順流水方向。

細節處理。在女兒牆、水落口、管根、檐口等細節部位加強處理,如使用熱熔法改性瀝青卷材進行施工。

鋪設保護層。為防止後續施工破壞防水層,在表面鋪設保護層,如鐵絲網、砂漿保護層或聚酯無紡布

閉水試驗。完成以上步驟後,進行閉水試驗,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檢查是否有漏水情況。

這些步驟確保了天面防水的質量和耐用性。重要的是要確保每一步都嚴格按照要求執行,以保證防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