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宰治名言集

太宰治的名言有:

- 你要寫小說,你一定要跟各種各樣的、以自我為圓心的世界周旋到底;但更要對抗——然而一定要放下一切;人真正的平凡,往往出現在創造輝煌之後。

- 一個人若想變得偉大,始終努力不懈是必要的,但同時,機會也是必不可少的。

- 幸福並不是出生在富貴家庭,什麼東西都有的光陰,而是和睦的、不愁衣食的衣食無憂的家庭,爸媽彼此間互相的愛使我又有了其他的快樂。

- 唯有告個別,才會遇到新的邂逅。

- 儘管人生有許多的痛苦,然而苦難總是會降臨,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被痛苦踐踏至體無完膚。

- 世上真有如此好運道的人——一旦愛上了誰,便再也無法自拔。

- 倘若有來生,我願為樹,一葉綻放,已然傾城。

- 不要問我心裡有沒有你,我余光中都是你。

- 人之幸福,全在於心之幸福。

- 我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顯得偉大一點,好在某個時刻某個階段贏得他人的羨慕和稱讚。

- 我一直在想,也想要見你。哪怕只有一次也好。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奇蹟的話。

- 人要學會為了自己能夠自由的死去而活下去。

- 我其實一再心動地活著就好了,每次相遇都不悔夢歸處就好啦!這樣的話一直存活在我對未來無垠無盡的渴望中就好了呀! 我這樣說可能讓你覺得很無情啊。我只是喜歡雨啊、風的道理。自己是不是陽光?這個季節來臨時我會歡喜得忍不住去唱起來啊。真的——只有一顆天生的流浪者之心而已吧。就像人類必然老去一樣正常!即使我知道我是卑劣的人性會折磨我這顆心靈、自己給弄哭的……也會那么想的呀! 我只有這一點想要讓你知道啊。希望你別怪我這樣的樂觀……我覺得其實生命就這樣,也算好的吧? 你難道不喜歡我嗎?我不可以保持不變嗎?就一次也期待我的轉變嗎? ——以上為部分名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