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陽蛋怎麼煎

太陽蛋是一種簡單又美味的煎蛋做法,有多種方法可以嘗試。這裏介紹幾種不同的做法:

模具輔助版。首先取一口平底鍋並預熱;在模具內倒入少量油,並將蛋白倒入模具中,接着倒入蛋黃;小火煎至蛋白邊緣略微焦香,然後脫模,繼續小火煎至蛋黃達到喜歡的熟度;可以撒上椒鹽等佐料。

傳統版。首先將雞蛋打入碗中,然後在鍋中加油,油熱後倒入雞蛋,略煎片刻後均勻加入鹽;加入一勺水,蓋上鍋蓋燜1分鐘;聽到滋滋聲後關火,裝盤,撒上香蔥末。

創意版。首先切洋蔥並放置大圈在鍋中,刷上油;將雞蛋打入洋蔥圈中,小火煎至四周烹些水,最小火燜3分鐘後放少許鹽;用牙籤挑起四周脫模。

簡易版。首先將雞蛋打到一箇小碗裏,濾掉最外面的水分;在煎鍋中刷一層油,用小火加熱;將雞蛋倒入鍋中,稍微定型後,在旁邊倒一小勺清水,蓋上鍋蓋燜兩分鐘。

這些方法各有特色,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所需工具來選擇適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