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奇萊山鬼故事

奇萊山鬼故事是一個流傳在台灣的民間故事,講述了一個關於奇萊山的鬼魂傳說。據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對年輕的情侶在奇萊山上迷路了,他們試圖尋找回家的路,但最終未能成功。當他們失望地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時,突然間,一個長著黑色鬍鬚、穿著灰色長袍的老人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告訴他們,如果他能幫助他們回到山下,他們就必須為他做一件事。

這對情侶同意了老人的要求,老人告訴他們,他需要一對新鮮的耳朵。這對情侶感到非常害怕,但老人承諾他會放他們走,並給他們一些錢作為補償。於是,他們割下自己的耳朵,交給老人。老人離開後,他們回到了山下。

然而,這對情侶不久後發現他們的耳朵開始發癢,他們非常後悔聽從老人的要求。他們四處尋找治療的方法,但一切都無效。最後,他們的身體變得枯瘦如柴,不久後死去。他們的鬼魂留在山上,變成了一個傳說故事中的鬼魂,每天都會出現在奇萊山的一個神秘地方。

據說這個地方是一個深邃的山洞,它就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下面。傳說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可以看到一個穿灰色長袍的老人出現在山洞前,他手裡拿著這對情侶的耳朵。他請求那些誤入山中的遊客不要迷失方向,否則就會像這對情侶一樣失去自己的耳朵。

這個故事在台灣地區廣為流傳,許多人相信它是一個警告人們不要輕易聽信陌生人的話,以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災難。同時,它也提醒人們要珍惜自己的身體和生命,不要輕易割捨自己的器官。

總之,奇萊山鬼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和恐怖色彩的民間傳說,它讓人們對奇萊山充滿了敬畏和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