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奈良美智生平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男,1959年12月5日出生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是日本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他最初在青森縣立弘前高中畢業後,先考入了武藏野美術大學,後轉學到愛知縣立藝術大學,主修美術,並在該校讀到研究所畢業。奈良美智在學校期間並不積極參與團體活動,但學習成績不錯。

畢業後,奈良美智曾擔任高中美術老師,並於1987年到德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留學,後來移居美國,於1998年在加大洛杉磯分校擔任客座教授。他的早期作品以插畫為主,特別是以兒童頭像為角色風格的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頭大大的、斜眼的兒童形象。奈良美智的作品幾乎不含有透視的背景,而只突顯人物,這種獨特的風格深受人們喜愛。

奈良美智的作品不僅深受喜愛,風靡世界,也多次在拍賣市場屢創高價,是亞洲重要的藝術旗幟。他內斂、真誠的性格和追求自由生活方式、搖滾叛逆的精神也被許多年輕人崇拜和效仿。他的作品包括漫畫動畫,曾在歐美日的美術館展出,深受歡迎。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個性特徵,使他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廣泛的冬粉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