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套筒板手種類

套筒扳手可以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分為多種類型:

根據手柄的形狀和材質。直柄扳手適合狹窄空間,而彎柄扳手提供更大槓桿力;彎柄套筒扳手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適用於需要較大力量的工作。

根據套筒的尺寸和形狀。固定頭套筒扳手適用於特定尺寸的螺母或螺栓,可調節頭套筒扳手適用於不同尺寸的螺母或螺栓;萬能套筒扳手的頭部可以調節大小,適用於多種規格的螺栓或螺母。

根據扳動機構的不同。傳統型套筒扳手需要通過手動旋轉扳動機構來完成工作,快速扳手配備了快速扳動機構,可以快速完成工作。

根據套筒的形狀。六角套筒扳手是最常見的類型,適用於大多數標準套用;十二角花形套筒扳手具有十二個內角,每個角30度,適用於小空間中的安裝和拆卸工作;花形套筒扳手有不同的類型,如E形和T形。

根據手柄的長度。長柄套筒扳手提供更大的槓桿力,適合需要較大力量的工作;短柄套筒扳手適用於狹小空間或需要精確操作的場合。

此外,還有T型套筒扳手和指針式扭力套筒扳手等。T型套筒扳手的手柄呈T字形,提供更大的扭矩,適用於需要較大力量的工作;指針式扭力套筒扳手上有一個指針,可以根據該指針的轉動角度來確定螺栓的旋轉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