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奧特曼是什麼奧特曼

初代奧特曼

奧特曼,又稱爲“初代奧特曼”,是日本特攝電視劇《奧特曼》中的主人公。他首次登場於該劇的第1話《奧特作戰第一號》,於1966年7月17日首播。奧特曼是來自M78星雲的光之巨人,爲了追捕逃亡的宇宙怪獸百慕拉而來到地球。在龍森湖上空追擊百慕拉時,奧特曼與科學特別搜查隊隊員早田進所乘的戰鬥機相撞,導致早田墜機死亡。爲了彌補自己的過失以及挽救早田進的生命,奧特曼將自己的生命給予了早田,與之一心同體使其復活。之後,奧特曼與早田一起,爲保衛地球而與衆多兇暴的怪獸和邪惡的宇宙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奧特曼的最初設計是身披類似於西洋甲的宇宙人,但在劇作家金城哲夫的要求下,變成了一位姿態帥氣美麗的宇宙人,並推倒了重來進行了重新設計。他的整個故事建立在一箇近未來的背景下,人類的科學技術更爲發達。科學特別搜查隊隊員使用的一系列科學武器保衛地球,並出現了人類探索火星、彗星撞擊地球、UF來襲等情節。

奧特曼是奧特系列歷史中第一位登場的奧特戰士,被譽爲起源的巨人。他的名字“Ultraman”源於拉丁文中的“ultra”,意思是“更”、“超過”,引申一下,也可以理解爲類似“超人”、“究極”的意思。而“奧特”指的是奧特星球,奧特星球后面加個man(人/男人),所以奧特曼指的是奧特這個星球上的人。

奧特曼以其正義勇敢的精神,在成年人、青少年的心目中始終保持着長盛不衰的魅力。他更伴隨着見證了兩代人的成長,成爲兒時最美好的經典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