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女生腰圍怎麼量

測量女生腰圍的正確方法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需要一把軟尺或者一根細軟的帶子,其長度應大於腰圍,以便準確測量。

確定測量位置。女生的腰圍測量位置通常在肋骨最低點與髂脊上緣兩水平線間中點線,這近似於最小腰圍。另一種常見的位置是在肚臍以上1釐米至2.5釐米的水平位置。

站姿測量。站立時,雙腳分開25至30釐米,確保體重均勻分配。將軟尺放在肋最低點與髂脊上緣間的中點線,或肚臍以上1釐米至2.5釐米的位置,繞腰身纏一圈,保持正常的呼吸狀態,不要過分的吸氣或呼氣。在呼氣之末、吸氣未開始時測量。軟尺刻度0和繞腰身一圈結束交匯點就是腰圍。

坐姿測量。坐在椅子上時,雙腳平放在地面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將軟尺或者帶子繞過腰部,使其平行於地面並貼着皮膚。不要將軟尺或者帶子拉太緊,也不要讓其鬆弛。測量時要保持呼吸正常,不要吸氣或者屏住呼吸。

需要注意的是,測量時皮尺緊貼皮膚但不要勒緊,可以重複測量2至3次以保證準確性。此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釐米就屬於腰圍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