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玩的成語故事

好玩的成語故事有以下幾個:

掩耳盜鈴

古時候,有個人去別人家偷盜,看見大門沒鎖,於是他拿起東西就想走。主人聽到了響聲,知道有人來偷盜,便大喊:“捉賊啊!”那個人為了不讓自己被主人發現,就捂住自己的耳朵。可是他還是被其他人抓住了。這個成語比喻自欺欺人。

守株待兔

戰國時期,有一個人每天在樹林裡散步,意外發現一隻撞死在樹樁上的兔子。他很開心,於是不再努力工作,每天守在樹旁等兔子撞死。其他農民見他如此,也都不幹活,天天等著天上掉下來的兔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有所收穫。

畫蛇添足

有個人畫了一條蛇,覺得不夠好,又在蛇的身上添上了幾筆。別人問他為什麼要這么做,他說:“我怕別人也畫出和我一樣的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自以為是,多此一舉反而壞事。

井底之蛙

有一隻小青蛙住在一口井裡,它以為天只有井口那么大。一隻海龜來井邊喝水,告訴青蛙其實天很大。青蛙不服氣,想要證明自己的觀點。於是海龜讓它跳出來看看世界。青蛙卻因為見識短淺,不敢跳出井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局限於自己的小世界,要不斷學習和探索。

以上這些故事都富有幽默感和生活哲理,希望你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