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色龍故事

關於好色龍的故事,有一則著名的寓言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好色龍居住在池塘里。這條好色龍非常喜歡美女,只要見到美女就會尾隨其後,設法與她們交合。

有一天,一個名叫翠花的少女到山上採花,不料被好色龍盯上了。翠花姑娘感覺到了身後的異常,回頭一看,嚇得大叫一聲昏倒在地。好色龍見狀,立刻跳上岸來,將昏過去的翠花姑娘拖回了家。

翠花的父母見女兒竟然被一條龍帶回家,十分害怕,急忙去求好色龍放過自己的女兒。好色龍卻一臉得意地說:“我的口味十分獨特,看到美女就喜歡。但是,只要與她交合一次,就會放過她。”

翠花的父母聽了之後,心生一計,說:“我們不是有意冒犯你,只是我們女兒年幼無知,不知道你的真實身份。如果你真的喜歡她,那就讓她嫁給你吧。”好色龍一聽,大喜過望,答應了這門婚事。

婚禮當天,翠花的父母請來了所有村民,將好色龍的醜態暴露在了眾人面前。從此以後,好色龍再也不敢隨意接近美女了。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被外表所迷惑,要認清事物的本質。同時,在面對惡勢力時,要敢於反抗,尋求幫助,才能保護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