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鼻師的故事內容

好鼻師的故事內容是:

有一位名叫德琛的和尚,他以擅長雕塑泥塑的鼻子聞名,號稱“鼻祖”。有一天,一個商人前來拜訪德琛,他聲稱自己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卻苦於沒有高明的師傅為他雕塑出逼真的鼻子來配。商人表示,如果有人能為他雕塑出這樣一雙鼻子,他願意付出一筆豐厚的報酬。

德琛和尚聽聞商人的請求後,欣然同意。經過一番精心雕刻,德琛和尚成功地塑造出了一雙栩栩如生的鼻子。商人滿意地離開了,並承諾將履行諾言付給德琛豐厚的報酬。

然而,德琛和尚卻將商人所承諾的報酬全都分給了寺院裡的貧苦僧人。人們不解,詢問緣由。德琛笑著說:“雕刻鼻子固然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但這並不值得炫耀。一個真正的佛門弟子不應該被這些塵世之物所迷惑。我只不過做了一個普普通通的鼻祖而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修行不在於追求名利和榮譽,而在於內心的平靜和慈悲。德琛和尚的行為體現了他的高尚品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文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