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使用金碟軟件

要使用金蝶軟體,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啟動金蝶軟體並選擇相應的賬套。

憑證錄入。在總賬系統中選擇憑證處理,然後選擇憑證錄入。您可以使用快捷鍵F7來獲取基礎資料,如會計科目等。

憑證保存。使用F8快捷鍵來保存憑證。

憑證審核。您可以選擇單張審核或成批審核。單張審核需要手動選擇憑證並進行審核操作;成批審核可以通過編輯選單中的成批審核功能來實現。

憑證過賬。選擇相應的憑證後,進行過賬操作。

憑證修改與刪除。如果憑證有誤,可以修改或刪除。未保存的憑證可以直接刪除,而已保存的憑證需要先在憑證查詢中找到,然後進行修改或刪除操作。

使用計算器和快捷鍵。F11鍵可以調出計算器,F12鍵可以回填計算器中的計算結果。其他常用的快捷鍵包括Ctrl+F9(反扎賬)、Ctrl+F11(反過賬)、Ctrl+F12(反結賬)等。

金額和借貸方向調整。在憑證錄入界面,可以使用空格鍵轉換金額的借貸方,使用Ctrl+F7鍵實現分錄借貸自動平衡。

摘要複製。使用「..」複製上一條摘要,或使用「//」複製第一條摘要。

以上步驟和快捷鍵可以幫助您有效地使用金蝶軟體進行日常的財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