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使用notability

《Notability》的使用方法如下:

開始使用《Notability》。打開《Notability》,點擊左上角的加號,添加筆記和分隔條,點擊新建的筆記,可以使用工具列配合手寫筆進行記錄,軟體還提供錄音筆記功能,打開重放功能,可以回放錄製時的螢幕。

添加和編輯圖片。點擊選單右側的加號,選擇照片,可以為筆記插入圖片,點擊選中插入的圖片,可以進行圖片的剪裁和編輯操作。

添加和編輯文檔。可以將文本和文檔插入筆記中,使用文本識別查找功能快速定位文章中的文本,還可以查找文檔,輸入名字即可。

頁面跳轉和放大筆記。點擊紙張右下角的頁碼圖示,可以跳轉到特定的頁面,點擊右下角的放大鏡圖示,可以放大筆記區域。

使用套索工具。點擊工具列的套索剪貼工具,選擇想要的區域,可以隨意拖動或更改字型設定。

分屏功能。右滑螢幕邊緣,會出現筆記切換器列表,選擇另一篇筆記,可以調整兩邊的比例,向一邊輕劃可以取消分屏。

內部搜尋和頁面導航。點擊右上角的放大鏡圖示,可以輸入關鍵字在文檔內部查找,或者直接在所有文檔里一起搜尋,點擊左下角的設定按鈕,可以為筆記設定密碼,還可以設定備份和手寫等功能。

此外,還可以使用系統分屏和內部分屏功能,可以將其他程式或頁面從側邊欄滑出,在《Notability》內部進行雙屏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