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分辨奶粉真假

辨別奶粉真假的方法包括:

溶解性測試。真奶粉用冷水沖泡時會結塊,靜置一段時間後表面會出現一層油膜,用火燒會有焦臭味;而假奶粉溶解速度快,沒有油膜,燃燒時沒有焦臭味。

觀察包裝。真奶粉的包裝完好無損,有明確的廠家信息、生產日期和防偽標識;而假奶粉的包裝可能有磨損、髒污、受潮等現象,信息標籤模糊不清。

觀察顏色和氣味。真奶粉的顏色一般為乳黃或乳白色,有自然的乳香味;而假奶粉可能顏色過於潔白或呈現異常顏色,可能有異味。

手感測試。真奶粉的質地細膩、手感柔軟,不會有顆粒感;而假奶粉可能感覺比較粗糙,有顆粒感。

品嘗沖好的奶粉。真奶粉的口感香甜、細膩粘牙;而假奶粉可能有異味或味道不正。

化驗判斷法。使用碘液等藥液進行化學反應測試,真奶粉的反應結果標準,劣質奶粉反應結果不正常。

查看配方表。真奶粉的配方表科學合理,接近母乳成分。

掃碼溯源。通過掃描奶粉罐底的二維碼查看產品信息和質檢報告。

聯繫廠商核實。對奶粉的真實性有疑慮時,可以直接聯繫廠商進行核實。

購買時儘量選擇正規渠道,避免購買到假冒偽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