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套被子

套被子的方法有多種,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方法一:

將被套反面朝外,裡面朝上鋪平,被子貼近皮膚的一面貼合被套平鋪。

把被子和被套的四個角固定住,然後露出拉鏈開口的位置,按照開口的兩頭把被子和被套摺疊,再以沒有開口的一頭為起點摺疊。

從開口的地方,把被套一點點的翻過來,注意不要讓被子散開,翻過來後輕輕把被子抖平整,被子就套好了。

方法二:

鋪好被套,讓有拉鏈的一面對著自己,將被褥直接放在被套上,然後翻開拉鏈角對角翻過去,左右兩邊都重複步驟,然後拿著兩邊角將被子捲起來,全卷進去之後,抓住上面的一邊用力甩一下,再拉好拉鏈整理一下即可。

方法三:

把洗好的被套徹底翻過來,反面朝上平鋪在床上,將被套開口的拉鏈方朝向自己。

將被子平鋪在被套反面上,將兩邊扣袢帶全部系好,避免被子長寬不分,同時不讓被芯在被套里跑動,但要繫緊。

從自己站的方向開始,將被子連同被套一起朝內卷,注意不要卷得太松,避免最後卷得太大導致難以從拉鏈處翻過來。

在拉鏈開口處將被子從里往外翻過來,然後沿著一個方向展開,將拉鏈拉好,抓住被子兩個角,抖一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