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戴假睫毛

戴假睫毛的步驟如下:

先用三段式夾法或適當的睫毛夾將自然睫毛夾出弧度,避免假睫毛與自然睫毛的弧度不融合,只需將睫毛夾翹即可,避免過翹影響假睫毛的佩戴效果。

手持假睫毛,將其放置在眼睛上進行比對,修剪至合適的長度,注意眼頭通常留出8mm至3mm無睫毛的區域,眼尾若有多餘部分也應剪掉,修剪時,可反覆彎出弧度,使假睫毛更柔韌,易於貼合。

在假睫毛的梗部塗上膠水,尤其在兩端部分多塗一些,以防止翹起。

使用鑷子或夾子夾住假睫毛的中心部分,固定位置,眼睛向下看約45度角,頭部微向後仰,從上向下貼合假睫毛。

從眼中開始貼假睫毛,先固定眼尾,再粘住眼頭,確保假睫毛根部貼近內眼角。

用手指輕輕向裏推整條假睫毛,提升翹度並確保基部與眼皮完全貼合。

眼頭位置容易脫膠,可用夾子調整位置後按壓幾秒,待膠水乾後鬆開。

若使用透明基部的假睫毛,一般不易看出痕跡,若有輕微痕跡,可用扁頭刷沾黑色眼影輕壓掩蓋。

粘好假睫毛後,可用眼線筆加強眼部妝容,使眼睛更有神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