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提取面筋

提取麪筋的步驟如下:

準備麪粉和食鹽。在一箇大盆中,加入500克麪粉和3克食鹽,以增加麪粉的筋性。

和麪。在麪粉中加入400克生水,邊加邊攪拌,直到形成稠一點的麪糊。攪拌大約3分鐘,直到沒有乾麪粉,麪糰變得粗糙。

醒面。將麪糰覆蓋上盤子,醒面30分鐘。中途可以拿走盤子,用筷子攪動麪糰約1分鐘,再次形成團狀。

洗麪筋。準備一箇過濾網和一箇大盆,將麪糰放在過濾網上,用生水洗麪糰。洗的過程中,可以使用上下翻拌的方式,直到水變得清澈,麪筋成型。

再次洗面。準備半盆清水,將洗好的麪筋放入水中,用筷子輕輕洗一分鐘左右,直到盆中的水變清澈。

麪筋成型。重複洗面的過程,直到麪筋完全成型,水變得清澈,這通常需要15分鐘。500克麪粉可以得到一小塊麪筋。

麪筋處理。將麪筋整理成長條,用剪刀剪成小塊,然後覆蓋上蓋子醒發10分鐘。

烹飪麪筋。熱鍋倒油,油溫熱後,將麪筋放入油鍋中炸至膨脹變大,期間勤翻面,使其蓬鬆。

以上步驟可以提取出麪筋,用於製作各種食品,如涼拌、炒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