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提高政治站位

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要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強化政治擔當。要緊緊圍繞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統籌協調和督促檢查,形成強大合力,力戒形式主義,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提升政治能力。要堅持守正創新,更好發揮黨委和政府參謀助手的重要作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讓講政治成為團結奮鬥的力量之源。

落實政治責任。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

此外,提高政治站位還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做真正有利於國家大局、社會發展、人民安康的選擇。要分得清是非曲直,分得清家國大義,分得清個人和集體,分得清權力和責任,以大局為重,以人民為重,以集體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