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詢身分證編號

查詢身份證編號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查看戶籍證件。可以通過戶口本或身份證直接查看本人的身份證號碼。如果這些證件不在身邊,可以讓家人幫忙查看。

查看網購信息。如果您曾經使用身份證號碼網購過火車票或機票,可以登錄相應的網站查看自己的身份證號碼。

使用支付寶。打開支付寶套用,點擊首頁上方的「卡包」。在卡包頁面選擇「證件」,然後點擊身份證後的三角圖示進入。在身份證頁面,您可以查看自己的身份證號碼。

尋求戶籍部門幫助。如果戶籍資料丟失且沒有網購記錄,可以前往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社區居委會,提供您的姓名和地址等信息,讓戶籍管理部門幫忙查看。或者直接到公安部門諮詢並說明情況。

使用微信小程式。打開微信,點擊上方的放大鏡圖示,搜尋「身份證查詢」。在搜尋結果中找到相關小程式,如「身份查查看」,進行查詢。

請注意,公安局區域網路可以全面查詢身份證信息,而公開網路只能部分查詢,如知道姓名和住址可以查詢到身份證號的前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