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清洗草莓

如何清洗草莓才最乾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先用流動水把草莓沖洗一下,注意洗的時候千萬不要摘除草莓蒂,以免在浸泡過程中讓農藥進入草莓內部。

將草莓放入一箇大一點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麪粉或澱粉,再加入一些清水。麪粉或澱粉的吸附性非常強,可以幫助我們把草莓表面的灰塵和污垢清洗乾淨。

用手輕柔地將草莓來回翻一翻,注意不要搓揉,以免草莓表面破損。翻勻之後,以震動的方式將草莓清洗乾淨,這樣可以非常容易地清洗掉粘在草莓表面的一些比較大的污垢。

將清洗過一遍的草莓重新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一點點鹽和小蘇打。鹽可以殺菌,小蘇打可以強力去污,還可以清洗掉一些農藥殘留。將草莓浸泡在這個溶液中靜置10分鐘。

10分鐘後,將草莓撈出,用清水反覆漂洗兩到三遍,直到水變得清澈爲止。這樣草莓就已經非常乾淨了,可以瀝乾水分後食用。

按照以上步驟清洗草莓,可以確保草莓表面的污垢、農藥殘留等都被清洗乾淨,讓我們喫得更加放心。